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方励×林中硕】剑拔弩张(上)

林中硕是个不爱吃饭的家伙。


自从鹏翔航空空难以来,林中硕的状态一坠到底——不修边幅、没有神采,食物对他来说只是个维持生命的工具。当然,他从加入际格公关以来,至少能修剪修剪自己的胡茬,给自己一套体面的西装傍身,虽然眼里依旧没什么光彩。


夜晚,他总爱一个人独自躺在硕大的落地窗旁,俯瞰着楼下的车水马龙,饮上一杯令人迷醉的红酒。他觉得,只有这样他才能从那痛苦的沼泽中脱离出来,进入这虚幻而令人流连忘返的梦境中。


今晚,林中硕的心情很不好。倒不是因为又想起那日的噩梦,而是他的老对手,他一生的敌人——方励,空降际格公关当了新的董事长。他不知道对方用了什么手段,可总之这盘棋他输得彻底。


他还记得,今天下午方励叫住了即将转身离去的自己。


“中硕啊,其实我不想和你做对手的。”


林中硕心中冷笑了声,惺惺作态的小人。


“方董,我也不想。只不过我还有事情要忙,就先不陪您这位新上任的董事长了。”


林中硕走了没多远,就听后方传来一句:“中硕,以后我们多的是时间和机会见面的。”


当时的林中硕,满心都是方励这个小人得志的样子。


而今晚,他的麻烦来了。


林中硕迷糊间觉得自己的肚子疼得要命,而这痛感由腹部传遍全身,疼到他冷汗直流、颤抖不已。他从未遇见过如此令他无力的情况,一向冷静的头脑此刻也顾不得其他,抛去理智在通讯录里随便找了一位打了过去。


他的视线被汗水模糊,而神智也尚未清醒,他隐约看着,他打过去的这位可能正是方励!


不过电话已经通了,保命要紧,林中硕想着。


方励正疑惑林中硕这家伙半夜给他打来电话的用意,可一接电话便听到了对方虚弱且颤抖的声音:“喂?你是不是……不重要了,帮忙救救我,我……我……”


方励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的警觉,再喊对方的名字却没了回音,只断断续续地听到对方因剧痛而隐约发出的叫声。


方励立刻起身拿起外套,锁门之前说了句:“你要是靠这个来骗我,那我真瞧不起你。”


过了大概二十分钟,方励敲响了林中硕家的大门——问就是他之前看过林中硕的人事信息。


“林中硕,开门!”


方励敲了好几下,很是大力,才听到对方跌跌撞撞的脚步声。待林中硕开门之后,方励被林中硕的样子吓到了——林中硕此时已经疼到虚脱,开了门直接一个腿软跪坐在地上。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睡衣,脸上的汗珠擦都擦不完。他此刻死死捂住自己的肚子,一句话说不出来。


方励立刻把林中硕抱了起来。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过要背对方或者扶对方起身,不过看对方的样子……还是抱着对方比较合适。


林中硕这是疼到说不出话也没了力气,要不然高低得撑着身子,至少别让对方公主抱着。


……太丢人了。


方励把林中硕放进了车的后座,而自己则是以最快的速度向着离这里最近的医院驶去。一路上他不断地在看后视镜,生怕林中硕什么时候突然就没了知觉。而林中硕可能也察觉到了这点,走到半路硬挤出一句:“我还醒着,应该不会昏过去。”


方励头也不回,一路开着车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
到了医院,方励抱着林中硕急匆匆找医生的样子被许多人看着,这些围观者一面感慨两人感情真的不错;一面又感慨这两位都好帅,尤其是被抱的那个。幸亏方励车上就打了120,才得以让林中硕立刻被医生接着推进手术室。


感受到其他人传来的目光,方励只是在确认林中硕进了手术室之后,才冷冷地回头看了一眼——效果立竿见影,围观的要么摸鼻子,要么抬头看天花板。


手术的时间并不长,医生也只是比较冷静地向方励说着:“病人是急性阑尾炎,目前已经切掉了阑尾,手术很成功,病人只需静养一个月左右就能出院了。”


方励松了口气。


病房,方励在这儿逗留了一会儿,有些出神地看着面前昏睡的林中硕,心里头莫名地有些许异样。他不知道之前紧张的情绪从何而来,他不应该恨着、嫉妒着林中硕,想要把对方踩在脚下吗?


而现在,自己在对他担忧着什么呢?


“林中硕你真的……咳。”


那是方励第一次叹气,他知道了自己的心意,与他之前所有的坚持大相径庭——


他应该,爱上林中硕了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