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all萧平章】命里无时到底无

萧平章贵为长林世子,受万众拥戴,身份尊崇;可只有萧平章自知,这是个他难以逃脱的枷锁,永世囚禁,动弹不得。他为了这重担,将自己的任性与天真尽数压制,甚至凑不出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的清净。


他活得很累,但是他没有选择。


萧平章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,那个他很是宠爱的、活泼好动的弟弟——萧平旌,才是正宗的“长林世子”。他确实不想把这重担交给萧平旌,只是……


自己那日所受的箭伤,突然让自己惊醒。


原来自己真的不能护他一辈子。


而且,最近看大夫对自己的伤势支支吾吾的,也不敢说出个所以然;就连那位妙手回春的林夕也是俏眉微皱,像是遇见了什么难题……莫非自己的伤势有恶化的趋势?


于是,萧平章终于是单独唤住了林夕,想把他们的顾虑问个明白。


“世子,您的伤倒是已无大碍;只不过您的身体出现了另外的问题……是绝症,目前以我的医术,无法救治。”


萧平章其实隐约能觉察到一些苗头。像是他会走着路突然晕眩、有时他会莫名其妙地流鼻血、更有时候他会咳出些血丝——那时他只当是伤势未愈还需静养,未曾想……


“林姑娘,那我……我大概还有多久?”


“最多月余。不过我会为世子延长时间,目前能延长半月。”


刚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他,又要向着那阴曹地府一往无前了。此刻的萧平章,突然就释然了一般——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:阎王要他三更死,何必留他到五更吧。他大概命数到此,没什么可挽回的了。


只是他放不下他的父王,他的弟弟,还有那个一直护他念他的荀飞盏荀大统领。之前他一直以礼数为由头拒绝荀飞盏的爱意,致使两人此刻仍旧是暧昧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。


他听到这位林姑娘的声音也混了些哭腔,又不忍心地安慰着:“感谢林姑娘这些天来的救治,不过人终有一死,林姑娘不必太过悲观。不过我想拜托林姑娘一件事情。”


“世子请讲。”


“我生病的消息……请不要对外公开,以免人心惶惶。”


林夕没再说什么,点了头便转身出了门。


对面迎来风风火火进门的萧平旌,见林夕掉着泪珠子,有些疑惑:“哥,林姑娘这是?”


萧平章决定隐瞒自己的病情,以上阵杀敌、战场阵亡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生。


“大概是最近遇到什么难题了,你这小子有机会可以去安慰安慰人姑娘。”


本来萧平章以为,萧平旌对这位林姑娘是有意的,想着自己能撮合二人修成正果也算是好事一件;可没成想萧平旌只是应付着答了一声,便扶着自己的身子向卧室走去。


“哥,过几天中秋佳节,我们一起去街上逛逛吧!”


中秋节……距现在正好满月,自己能撑到那时吗?


“好啊。”萧平章笑着回答道。


这几天萧平章的身子愈发差了。本来他还能够披着披风去院里散步,或者晒晒太阳;可这几天他却是感觉全身乏力,就连站起都得费好一阵功夫。手上的朝中及军中事务最近有些多,萧平章都得逼着自己清醒些去处理。正赶上太子满十岁入东宫,这呈上的文件里随处可见兵部与礼部的陷阱,他必须得分别去兵部与礼部一趟,给些警告,让他们少动些手脚。


可是他好不容易走到门口,突然就卸了力,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……


“哥!”


萧平旌眼疾手快,轻功飞到萧平章身旁,可他转头见着萧平章的嘴角竟在不断流血,顿时心如刀割,慌乱万分!


“哥你这是怎么了!我去叫林夕给你治病!”


“不用了……”


萧平章按住了萧平旌的手。直至此刻,他再隐瞒也没什么用了。


“前几天林姑娘来看过,说我的身体得了绝症,只能再活月余……我没告诉你,是担心你为此再冲动。”


“所以林姑娘那天哭着离开是因为……怎么会这样啊哥!明明你的箭伤那么严重,林姑娘都能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……怎么又会出来个绝症……”


萧平旌越说越是崩溃,到最后已然是泣不成声。


“平旌……哥要去兵部和礼部一趟,能和我一起去吗?”


萧平旌顶着满是泪水的脸,用力地点了点头,并轻柔地擦去了萧平章嘴角的血迹。


过了不久,两人站在兵部的门口,正好碰见了来兵部处理事情刚要离开的荀飞盏。荀飞盏本来如往常一般想打个招呼;可见萧平旌的颓废样子,以及萧平章疲惫的神色,荀飞盏心中直呼大事不妙!


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平章你的脸色怎么这般差,不是那伤已经养得差不多了吗?”


“前几天林夕林姑娘给我哥诊断,说我哥得了绝症……今天我哥刚要出门就吐血直不起身子,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
“什么?!怎么会这样……平章,这是真的吗?我给你去找大夫,是什么病都得治!”


“飞盏……谢谢你的好意,我知道自己的身体,最多只能撑半个月了。不过我得把事情做完才能安心地走……我现在得去兵部与礼部处理事情,不然我怕我自己坚持不住。”


“我陪你去。”


荀飞盏扶住萧平章的另一只手臂,三人就这样向着兵部走去。


兵部尚书见来人便紧张得很,毕竟他那些小九九大概是被这长林世子看了个透彻——免不了一顿狂风暴雨。而萧平章也强打起精神,对这兵部尚书软硬兼施,硬是把这尚书吓得连连道歉。可出了大门没多久,萧平章竟开始剧烈地咳嗽,血丝顺着他的嘴角在流,他的眼前开始一片模糊,只隐约听得周围的呼声……


“平章!你撑住,我送你回家,平旌!你去找林姑娘!”


“好!”


萧平章感受到自己的身子腾了空,随即陷入了无边的黑暗。


荀飞盏打横抱起了萧平章,瞧着对方苍白且疲惫的神色,还有嘴角挂的那抹红,刺眼得很。


“平章你给我撑住听到没有?无论是为了责任,还是……为了我。”


家中,萧平章安静地躺在床上,像是只睡着一般的平稳;可在场的人都知道,萧平章此刻气息微弱,脉搏若有似无,恐怕撑不了几天了!萧平旌直接跪在萧平章的床前:“哥,你说过中秋节要和我去街上逛的,你可别食言啊!哥你哪怕撑到那天呢……”


荀飞盏眼眶湿红,只陪在哭倒的萧平旌身旁,一同守着仍在昏迷的萧平章。不知是否听到了萧平旌的呼声,萧平章昏睡了三日三夜过后,竟在中秋节当天苏醒了!


他的睫毛微颤,环顾四周,嗓子发紧,只能用极细哑的嗓子说着:“飞盏……”


荀飞盏一直守着从未离开,只不过是打了个小盹,竟就听到了萧平章的声音!他一个激灵站起身子,边踉跄着走远边回着:“平章,我去给你拿水!”


荀飞盏待拿到水后,小心翼翼地扶起萧平章的身子,并将水一点一滴地送入萧平章的口中。等到萧平章略微点了下头,荀飞盏才止住了动作。


“平章,哪儿还难受吗?”


其实两人都知道,萧平章这便是回光返照……只剩最后一口气罢了。


“还好。飞盏,平旌呢?”


“他之前一直守在这儿,我让他回去睡一觉。”


“让他休息罢。飞盏,你明日是否要出征?”


荀飞盏隐约能猜到萧平章这话的用意,于是点了下头:“平章,我遂了你的愿,明天带你去。”


“飞盏……谢谢你懂我。”


荀飞盏突然便靠近了萧平章的嘴唇,他这句话对自己来说相当于欲拒还迎,而这样的机会他如果再不抓住……将会遗憾一辈子。


萧平章也未躲,闭上眼睛等待着对方的索取。


两人的嘴唇交织、缠绵,而深情。这一吻几乎被倾注了所有的爱意与不舍,像一壶浓烈而醇厚的酒,品尝着深思熟虑过后的疯狂。而萧平旌就站在门口,未曾打扰这一幕。


萧平章终究是顺了萧平旌的意,三人到了这繁华的街道上,无忧无虑地逛着。有时候萧平章会驻足一些摊子,而另外两人便静静地陪在身后,该付钱时绝不犹豫。其实萧平章是想自己请客给另外两人买些什么,可奈何两人坚定不移要付钱的样子让萧平章毫无对抗的余地,索性也由得他们,自己也落得个自在。


“哥,你看这杂耍,真好看!”


萧平旌挽着萧平章的手臂,一脸好奇而兴奋地指着不远处的杂耍;而萧平章也满是温柔的笑意,顺着对方的指向望去,不住地点着头。荀飞盏倒是对那些杂七杂八的没什么兴趣,只是一直默默注视着萧平章的脸庞。


外头有小孩子的欢呼声,情侣的甜蜜话,家人的祝福与聊天,还有无尽盛开的热烈烟花——好一个最后的极致绚烂,背后也预示着无尽的凄凉。


第二天,萧平章穿上铠甲,在长林王府外头上马临行。荀飞盏骑马一旁守着,而萧平旌知道,这将是两人的最后一面。


“哥!我……我……”


“平旌!哥相信你,你会做得很好的。”


萧平旌想起,自己昨儿个晚上喝得酩酊大醉,瘫倒在萧平章的身上,好像还环抱了对方,口中不住呢喃着:“哥,我舍不得你……你别走……”


而当时的萧平章,两行热泪登时悄无声息地滑落,但他也只是摸了摸萧平旌的脑袋:“平旌你听好,我们长林王府世代为国效力,认一个忠字;而且在这纷繁杂乱的金陵城中,我们的一言一行都需经过深思熟虑……无数双目光盯紧了我们,以后没了我,你得独当一面了。”


“哥,我听你的话……哥,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了,你会回来的对不对?我不要你离开……”


萧平章当时只是叹了口气,这其中夹杂着无尽的无奈与不放心。


“哥!我会独当一面,撑起长林王府的!”


萧平旌擦干了眼泪,扬起一抹坚定的微笑。


萧平章欣慰地点了下头,便与荀飞盏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争的旅途。两人如两位战神一般,在这血雨腥风中杀出大魏的气势,穿梭在无数的战士当中,以一当十。可就在这场大战以大胜结束时,萧平章便再也支撑不住,从马上无力地跌落。而荀飞盏像是早就意料到一般,立刻上前将萧平章抱在怀中。


“飞盏,我撑不住了……以后的仗,我陪不了你了。”


荀飞盏摇了摇头:“平章,你永远不会离开我的。你会一直在我心里,我去哪儿,就把你带去哪儿。”


“说好了?那你打完仗之后,记得带我回家一趟,我想再见一见父王和平旌。”


荀飞盏知道,萧平章这样说,只是拜托自己将对方战死沙场的消息送到长林王府。


“说好了。”


“飞盏,我舍不得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萧平章的手便无力地垂下,合上双眼时,一滴泪像是诉说着最后的告别。荀飞盏知道,他未说出口的话是:我舍不得你。


“众位将士!长林世子为保我大魏战死沙场,我们还能退缩吗?我长林男儿,誓死不退!”


“誓死不退!”


将士的呐喊声响彻云霄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