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all余墨】花吐症(后续一)

  #要补🕳️了!

  

  余墨的身子冷冰冰的,被放置在他生前最爱的躺椅上——这是紫麟的主意,他记得余墨喜欢晒晒太阳。此刻的余墨,苍白且没有一丝气息;可对于紫麟来说,他只是闭目养神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说你啊余墨,你说你一条鱼,酷爱晒太阳?哪条鱼都不见得像你如此奇特。”

  

  紫麟坐在余墨的身旁,如平素那般唠着家常。可他眼中打转的眼泪,暴露了他的悲伤与难过。他多么想让余墨再睁眼瞧瞧他,哪怕再唤一句紫麟。

  

  “余墨,你醒来应我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找到方法了!”

  

  紫麟一抬头,只见柳维扬慌慌张张地进了大门,跌跌撞撞的,自己的形象全都顾不得,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纸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方法?救余墨的方法吗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……只要用这张纸上的方法,进入忘川河,找到余墨把他接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忘川河!

  

  是啊,颜淡渡忘川八百年转世成花妖,那么余墨说不定也在忘川河中等待转世!想起这一点的两人兴奋至极,以至于忘记去忘川河是个九死一生的旅途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刀山火海,我也一定把你找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进入忘川河需将灵魂与身体分离,而如果尚在阳间的灵魂单独进入忘川河,那么它们的生气只能维持三个时辰,时辰一到,灵魂神智消散,也再无法与身体合一。但是紫麟和柳维扬显然对此没有顾虑,因为他们下定了决心,就是拼死也得把余墨救回来!

  

  没有余墨的生活,对他们来说,只是一片漆黑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忘川河对于阳气尚存的灵魂来说没什么阻碍,二人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快将这忘川河找了个遍。终于,他们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抹蓝色的踪迹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是余墨吗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冲到那灵魂面前,而呈现在二人眼前的,真的就是他们心心念念的余墨!只不过此时的余墨看起来没有丝毫神智,口中只不断喃喃着应渊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余墨,余墨!你看看我啊,我是紫麟!”

  

  余墨缓缓地抬起头,试图要将眼前的这个人认清楚看明白。他的脑海里刚开始一片空白,可是记忆仿佛汹涌的浪潮一般进入他的脑海。忘川河认为余墨乃阳寿未尽之人,于是给了他生还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余墨面前的这个人,与他记忆中的人影重合了。他艰难地开口——这是他三年以来第一次说话,声音是沙哑的,还混了些哭腔:

  

  “紫麟吗?是紫麟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余墨因着花吐症的缘故,忘川河中无法忘记应渊,他的双脚早已被烧伤得不成样子。紫麟一把上前将余墨抱起,得以让对方的双脚不受忘川河的灼烧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紫麟……你来带我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。我就是刀山火海也得把你找回来,要不然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