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巍澜】被日语支配的恐惧

#日语好难


#六级已经够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赵云澜作为能坐着就不站着,能躺着就不坐着的资深懒癌人士,手机是他唯一的掌上明珠。为此,沈巍没少用他80kg的拉力拽起60kg的赵云澜。


只是80kg抵不过沙发和床的万有引力。


所以赵云澜除了一张可以周旋四方的巧嘴之外,脑子里空空如也。


有一天,一位日本人来到了特调处。


“你好?请问有人在吗?(翻译)”


赵云澜坐在客厅看着手机,没理会。


“你好?这位先生?(翻译)”


“谁啊乌拉乌拉的……诶?你谁啊?来干嘛?”赵云澜发现了这位日本人,眼神不善。


“乌拉乌拉?”


“乌拉乌拉!”


“乌拉,乌拉乌拉?”


“哦,你要我帮你找一个地星人?”


赵云澜一副了然的样子,一嗓子叫来林静,让他去查一个近三天失踪的地星人。


“具体啥特征啊?”


赵云澜想了想,问了句:“乌拉?”


日本人愣了愣,回了句:“乌拉,乌拉乌拉乌拉乌拉乌拉……”


“你慢点儿!……乌拉乌拉!”


日本人滔滔不绝又一愣:“乌拉,乌拉乌拉,乌拉,乌拉乌拉,乌拉。”


林静旁边接了句:“没想到赵处都会火星语了?”


赵云澜给了个微笑。


“记着!林静今年工资没了。”


里面传来一个女声:“是!”


恰逢沈巍教完书回了特调处,对于语言这种东西,沈巍微微一笑表示都是小儿科。


“我们会尽快给你答复,你先回去等待消息吧。(翻译)”


日本人看到沈巍,仿佛看到了救星:“谢谢你!我不想再说乌拉乌拉了╥﹏╥(翻译)”


晚上,沈巍叠着赵云澜的衣服,冷不防说了句:“我觉得,你是时候往脑子里装点儿东西了。”


赵云澜大字型一扑床上表示装死:“那要脑子里进水了呢?还不如啥都没有。”


“什么都没有?”


赵云澜垂死病中惊坐起,与沈巍来了个脸对脸:“还有你呢,我的老婆~”


沈巍停下手中的动作,把赵云澜推倒在床上。


“我今天倒不想抗拒床的万有引力了。”


……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刹住!因为我不会写后面那部分(胡说八道)
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