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毅晋】少主,在吗?

#无聊

#偶尔一发

#纯粹为了自己嘿嘿嘿

#火莲×冷清(微方旭×冷清)

#如果占tag什么的,大家提醒我,我注意一下(语气不要冲,毕竟我真不知道)

冷清是幽冥中使。

这个职位对于他来说,是一种荣耀,更是一种枷锁。他仿佛陷进了一个无法抵达的深渊,但他没有后悔过。

这个深渊里,有同病相怜的人。

他是少主余火莲。

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可以说没有火莲的照顾就没有他冷清的今天。可荣耀的皇冠只出现在这个少主身上,而自己,连名字都是,成为了他的衬托。

他有些不服气。

于是他拼命地在宗主面前证明自己,得到宗主赞叹不少,可无论如何,这阴影形影不离,令他透不过气。

直到他遇到了方旭。

方旭是朝廷通缉的要犯,也是宗主想要拉拢的人才--那时他还不知道方旭与宗主的真正关系,只当又一个竞争对象而已。

“把他抓住!”

手下人蜂拥而上,方旭面对如此阵势仍是处变不惊,众目睽睽之下竟用刀威胁冷清!

“我说过,你斗不过我。”

冷清被方旭定住,只是恨恨地望着方旭,眼神里充满了恼怒,还有着一丝不甘。

“你想,这回,我会跟宗主怎么说?”

“呵,要杀要剐随你处置!”

方旭笑了,喝令众人退下。

众人散去,方旭拿出药瓶涂抹冷清颈部伤口,那一丝清凉竟让冷清的怒火无端拉低了些。方旭被宗主拉拢之后,倒也对自己很是照顾,这样对他,他会不会心凉?

冷清自己都不知,他的思绪早已飘到九霄云外去,便是方旭将他解开都浑然不知。

“方旭!”

余火莲急忙赶来,是刚才围观之人通风报信,但篡改了些事实。

“你们在这里做什么?”

冷清回过了神,单膝跪地:“少主!属下……”

“刚才我与冷兄切磋武艺。”

冷清回过头看着方旭,他一直在微笑着,让人看不清内心。他不知道为什么方旭不戳穿自己,如果把自己打倒了,他在宗主面前的地位会飞速上升的!

“是吗?冷清,你要说什么?”

面对余火莲的质问和方旭的微笑,冷清也是借坡下驴:“属下与方兄刚才切磋武艺,许是什么人误解了。”

余火莲看见冷清颈部的伤痕,皱了皱眉,但没有开口说什么。

“火莲,我想这里应该没有什么事情了,你有事情就先去忙吧。”

余火莲看着两人,总觉得一股无名火在他的胸腔内沸腾。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,只不过既然方旭都这么说了,他也不好继续逗留,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。

“方兄,你……”

方旭看着冷清,把手上的药瓶交给了他:“这药,一日三次,七天方可痊愈,疤痕都不会留下。”

“方兄,多谢。还有……抱歉。”

看着冷清因羞愧而有些涨红的脸,方旭笑了笑:“冷兄不必介怀。还有,你以后叫我方旭就好。”

“方……旭?”

“冷清。”

那次事件过后,冷清便一直忧心忡忡。他在想,自己这样为了往上爬不择手段,到底对不对?

原来他一直觉得,只有地位才会使他快乐,可方旭的出现让他的思绪出现了一些转变。

可是少主……

冷清想着,之所以只有地位会使他快乐,是因为少主。只有高地位,才能配得上少主,他是那么的光芒四射,以至于他要在黑暗中奋力地爬,才能缩短与他的距离。

可为着少主,如此拼命,值得吗?

之后的事情,让他一时还无法接受。

先是方旭是为宗主的亲儿子,接任了少主的位置,之后是原来的少主,余火莲,不是宗主的亲生儿子。

这一系列的变故让他无法接受,他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,他很迷茫。

直到方旭和余火莲一起邀请他进行了一次密谈。

“方旭,我知道你不想为宗主效力,其实你和冷清可以潜伏在宗主身边做卧底,这样会减轻些宗主的怀疑。”

方旭点了点头。

“可是,这样我们就会处于危险之中,随时都有暴露的可能。我建议冷清还是不要参与这次行动了,我会找个机会把冷清踢出宗门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觉得方旭说得在理。冷清,这次行动你就不要参与了。”

冷清摇了摇头。

“为什么你们可以并肩作战,而我不行?”

“你……”

实话说,冷清的功力是三人中最弱的,而且他的身份对于卧底来说,也没有什么优势。

可两人最大的担忧还是,他的安全。

之前因为一次失误,被宗主血罚,刀刀致命,冷清当时已经一脚踏进了鬼门关。

余火莲找来公孙策,而公孙策只是紧皱眉头,给了个药方:“这些药都极其稀有,而最关键的一味药材,天山莲,要去到天山崖上采摘。那里陡峭非常,很是危险!你们……”

“我去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“火莲,你是少主,你的身份适合在这里照顾冷清。而且我的武功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我会尽快回来的。”

方旭走了三天三夜,余火莲在冷清的床旁守了三天三夜。

方旭回来的那天,身上破破烂烂,伤痕随处可见,手中紧紧攥着一株植物,正是天山莲。

“好了,药方上的药都凑齐了,可以开始了吧?”

那天,方旭一直笑着。

现在,冷清见实在是拗不过二人,便只能退让一步:“这个任务我可以不参与,可你们不需要用手段让我离开宗门。”

二人相视一眼:“好吧。”

之后,事情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直到冷清的一次任务失败---他没有刺杀成功孙大人,而孙大人是方旭和余火莲完成大业的重要人物。

“宗主,属下办事不力,请宗主恕罪!”

他以为残酷的血罚即将再度来临,而宗主这次只是赐给他一粒药丸:“把这个吃下去。”

“宗主,这是?”

“治疗你的伤。”

冷清有些踌躇,可现在的境况让他不得不硬着头皮道谢,然后将手中的药丸一楼吞下。

“你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果然,三天后,冷清全身难受的要命,好似万只蚂蚁在他的体内啃咬着,令他痛苦不已。

他知道,那颗药丸一定有问题!

恍惚中,他听见了少主喊着自己的名字,焦急且心痛。他的眼睛痛到无法睁开,也只能拼尽力气说了句:

“少主,在吗?”

余火莲见冷清如此痛苦,想必是宗主搞的鬼。明知冷清没有参与卧底行动,可终究还是让他受了伤。

他把冷清抱在怀里,除此之外他想不出什么办法能让冷清好受一些。他的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一个又一个毒药的效果,终于,他想到了那粒药丸。

这时,他听见了冷清的那句话。

虽然声音很弱,可他听得清清楚楚,登时就落了泪。

“冷清,我在,少主在这儿。你别怕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他对冷清的情感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。此人长得秀美,与自己的帅气不同。看见他,仿佛能够激发给人一种怜惜般的爱意,而这种感觉令余火莲欲罢不能。

一见钟情加日久生情,就发生在了余火莲的身上。

可他是少主,肩上的担子很重,宗主给予自己的枷锁让自己痛不欲生,伤痕累累却又勉强支撑的自己,拿什么去给冷清幸福?或者说,自己现在,能给冷清什么呢?

他只能强迫冷清厌恶自己,远离自己,让他不要再接触这个处在笼子里,自身难保的自己。

可之后的一切,让他燃起了希望。

他能给冷清更多,至少能够给他安稳。所以卧底任务,说什么他也不会让冷清参加。

可终究,还是棋差一着。

“冷清,等着,我去给你拿解药。”

恰逢二人的卧底计划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步,纵使宗主如何深思熟虑,也无力回天。他此时坐在宗主的椅子上,笑得绝望。

“还是……差了一点。”

余火莲拿着他的银枪,慢慢地逼近宗主。

“说,解药在哪儿?”

“你觉得我会给你?”

方旭此时皱了皱眉头:“火莲,什么解药?”

“冷清中了他的毒!我现在再问你一次,解药呢!说出来我可以留你个全尸!”

“想的挺美。”

众人一拥而上,宗主就此殒命。可余火莲找遍了宗门,却没有找到依稀从药书上习得的解药。

“他既然给冷清下毒,以他对我们的了解,冷清是对抗我们最后的筹码,所以这个能够作为交换的解药必定放在他认为最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他的身上!”

那瓶墨绿色的药瓶,在余火莲的眼里,仿佛一位下凡的救星。

冷清服下之后,确实有所好转。而就在三人渐渐喜悦的一个早上,变故突发。

当时天蒙蒙亮,方旭进了屋内给冷清送早餐。冷清听到脚步声,站起身子却磕到了床脚,幸亏反映得快才不至于摔倒。

“冷清,刚睡醒?”方旭把早餐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“方旭,能不能点个灯?天还没亮吧。”

方旭看着周围点起的蜡烛,声音加了些颤抖:“冷清,你……开玩笑吧?”

“我……难道……”

冷清听出方旭声音的颤抖,想必自己的眼睛……出了问题,很大的问题。

“我去找火莲,你在这里待着别动!”

余火莲一进门,便发现冷清坐在床上,双眼无神。通常,那双眼睛漂亮得像个捂着面纱的花魁,而此时,这双眼睛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了。

他此时突然记起,那瓶解药的副作用,就是让人的双眼失明。

“少主……在吗?”

冷清的声音仿佛带了些哭腔,余火莲赶忙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他: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