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【关周/方邰】你这个懦夫!(前传)

#是哪些小可爱说着要看前传的😏


#别忘了点赞啊!


关宏峰给邰伟打了个电话。


在此之前,两人的关系就是熟悉的陌生人,可能互相经过会点个头表示问候,然后转头向前走。


此时的电话,让邰伟多少感到了一丝不解。


“有兴趣,一起吃个饭吗?”


邰伟看着在自己身旁做着犯罪心理推敲的方木,鬼使神差地摇了摇头:“咳,那什么,我现在手头上有个案子,没什么时间,改日再说?”


“好。”


其实二人的相识,倒也很奇妙。


前几天关宏峰到绿藤市做一场讲座,邰伟被要求去接待这个在津港市乃至绿藤市都排的上号的破案专家,自然是多了几分欣喜。不过他也在心里嘀咕着,这个名声很大的关宏峰比起队里的方木来说,谁更厉害些呢?


邰伟想到这里,笑着摇了摇头。什么时候他的所想竟离不开方木了?


到了礼堂,邰伟终于是见到了关宏峰本人。长着一张警民一家亲的脸,加上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,让邰伟把关宏峰与破案天才不自觉地就挂了勾。


“关老师!这里!”


关宏峰见到邰伟那张笑成花的脸,点了点头表示知晓,然后径直从邰伟的身旁走进了礼堂。


邰伟被忽略倒也不尴尬,赶忙就跟上了关宏峰:“关老师,我叫邰伟,是来接待你的哈!你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跟我说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果然,断案天才都比较骄傲,邰伟心想。


关宏峰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演讲,不仅逻辑清晰,而且干货满满,令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。邰伟更是在关宏峰下了台便急忙赶上:“关老师,您这讲座可太厉害了吧!”


“说吧,找我有什么案子要破?”


“嘿嘿。”邰伟笑得有点奸诈,“这不是最近碰上一起爆炸案么,凶手一点儿线索没留下,当场就炸死了五个人!虽然说我们已经初步确定凶手的一些体貌特征,可线索还是太少,所以刘局让我过来询问关老师一些意见。”


“第一,只要凶手在现场,就一定会有线索;第二,凶手的体貌特征,是你们队里那个叫方木的确定的吧?我听过他,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心理画像师。”


邰伟听完连连点头:“是是是,关老师说的对。”


“我有听说过这个案子,凶手具有非常高的反侦查意识,而且他的行程会懂得避免所有的摄像头,所以并没有人见到他的真面目。”


“是啊,这案子真的很棘手。”


关宏峰此时看了看邰伟,本该一个粗糙的大老爷们竟偏偏长着一双桃花眼,那眼睛勾人不说,加上那头俏皮的卷毛,估计招惹过不少小姑娘吧。


想到这儿,关宏峰突然就愣住了。


他为什么会去想这些?


果然桃花眼真的会勾魂儿的。


“要不关老师,您帮忙琢磨着行不?我们会给您相应的报酬的。”


“报酬不重要,我主要是对这个案子感兴趣。”


对你也有那么一点儿感兴趣。


邰伟看到关宏峰打来的电话,本来想着案子有了什么进展,结果是请自己吃饭?


晚上方木会给他做饭的,方木做的饭很好吃。


过了几天,关宏峰又打电话来,要请邰伟吃饭,这回邰伟答应了。


“关老师为什么要……请我吃饭?”


关宏峰围着一条极其不搭的围巾,看着面前上的几道荤菜,缓缓开口:“我需要验证一些东西。”


“验证什么?”


没等关宏峰回复,邰伟的手机响了,是方木打来的。


“邰伟,我需要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一向以方木为精神领袖的邰伟,这一次也无理由地听了他的话。


挂了电话,邰伟面露愧意:“哎呀不好意思啊关老师,你看这方木肯定是发现什么了,让我去勘察勘察。要不我们这饭局就……下次我一定请客给您陪个不是!”


“没事儿,你去吧。”


待邰伟离开,关宏峰夹了口鱼肉。


“果然,方木这么做了。”


邰伟到了方木所说的仓库,里面乌黑一片,附近也没什么摄像头,一看就废弃多年。在这种情况下,邰伟不得不打着手电筒,右手悄悄摸上腰间的配枪。


方木告诉他,这里面很有可能有凶手的重要线索,让他加倍小心。


突然,背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。邰伟的警戒值达到了最高,右手紧紧握着腰间的枪,只待那人走进就用枪威胁!


“邰伟,是我。”


“方木?”


背后传来一闷棍,邰伟立刻就没了知觉。


等到邰伟再次醒来,是在一个阴森的小屋子里。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各式刑具应有尽有,而自己被绑在一个木椅上,他感觉到自己的额头出了好多血。


面前,是方木和一个人正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。


“你为什么!为什么要毁了我最完美的一步?为什么!”那人喊得歇斯底里,仿佛天都要塌了。


而方木就显得平静了很多:“我知道,你最得意的,就是绑架的过程,而不是杀人的过程。所以爆炸是对于杀人来说最不用动脑子的方法;而从残骸处,我找到了一个系得非常漂亮的蝴蝶结。”


“所以呢?你就毁了我的作品!”


“我知道,只要绑架的过程不完美,你是不会杀人的。”


“你杀的都是警察,不是么?而邰伟,我在他的衣服上看到了与死者衣服残骸上留下的相同标记,所以我知道,你的下一个目标,就是邰伟。”


“你看到我和他走得很近,所以便故意以报案的事情接近我,而可能我们大家都会忽略的,就是报爆炸案的你。”


“你那个时候就已经定好了下一个目标,你以我作为跳板,跟我说这里你想起了一些线索有遗漏,所以你笃定我会派邰伟来这里搜查。”


“而你百密一疏的是,那个很漂亮的蝴蝶结,我在你的运动鞋上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系法。而在我发现那个标记之后,你会一直朝着邰伟衣服上被标记的那部分看,那个时候,我就知道,你就是凶手。”


凶手笑了,笑得张狂:“果然是你啊,方木。你故意打昏他,并摸到了我的位置,在我还在外面找寻邰伟的时候被你抢先一步,你真的可以。”


“我知道什么都不会令你放弃杀邰伟的计划,除了邰伟真正地被其他人绑架。”


凶手看着邰伟,又看着方木:“那你也真够狠的,我们应该是一路人。”


“不是。”


方木转身帮邰伟松绑,并传以一个歉意的眼神。而邰伟虽然心里有些不爽,可还是口头安慰了下:“木木啊,我跟你说,以后这种事儿你提前跟我说一下呗,搞得我现在都这样了……”


“不是?方木,我不觉得你是一个好人,但我肯定的是,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。”


这个时候,另一个声音从门后响起,屋内的三人皆是一愣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