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怨由天

三次元打工人😭更文不定期

[花灯]我翻个白眼行不行

#随意一发


#不一定还有没有


“啊,我的雪儿,我要拥有你……”


邓伦一边打着字,一边嘴里念叨着什么。作为一个资深小说作家(自称),对于自己的小说报以真诚的态度(自认为)是非常重要的。


现在他写到了大结局,本来想给一个happy ending,但编辑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悲剧的结尾更有卖点,所以把最后的“小雪和峰哥哥相拥”改为“小雪死在峰哥哥怀里”。


嗯,今天也是赞叹自己小说功底好的一天。


后来,真的如编辑所说,他的小说爆了。不仅有超多人观看,甚至被改编成了电视剧,而男主是当红炸子鸡魏大勋!


他的偶像。


实话实讲,峰哥哥这个原型就是魏大勋。


新闻发布会那天,他和魏大勋等一众演员悉数到场,邓伦踌躇不决,捏着双手,终于是鼓起勇气到了他的面前:“魏大勋,你好,我是邓伦,原小说的作者。”


魏大勋回过头来看他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随着主持人的指引,他们都上了台。在魏大勋等演员介绍完后,主持人采访了邓伦。


“请问你当时写这个小说的灵感是什么?”


邓伦拿着话筒,有些拘谨:“其实我很喜欢这种题材,之前也有写过这种类型的小说……”


“那,作为该电视剧的双男主之一,你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?”


邓伦大脑直接当机。


啥?我记得我写的是男女小说啊??????有人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参演了这部剧??????还是双男主??????


还是魏大勋抢过了话筒:“编剧觉得双男主的戏大家更愿意去关注,而且邓伦的长相和编剧所设定的另一位男主的形象很吻合。”


邓伦依旧持续懵逼中。


直到结束,邓伦也只是浑浑噩噩的,他宁愿相信自己在做梦。


发布会结束后,魏大勋来到了邓伦的身边:“邓伦?你的状态不太好。”


“啊我……为什么……双男主?”


“记得大黄狗吗?”


大黄狗,是邓伦的忠实读者。在邓伦还是一个小透明的时候,这个大黄狗就一直跟在身旁。邓伦一直以为这个大黄狗是他邻居王大黄,可现在他发觉,不是。


在大黄狗被认为是王大黄的日子里,邓伦曾经不止一次对着大黄狗说自己喜欢魏大勋,甚至这个小说,雪儿的性格,有那么一点点(大雾)带入了自己。


这些他都当做心灵分享全都告诉给了大黄狗这个树洞。


现在……


“啊,你,大……大黄狗?”


魏大勋微微一笑。


“对啊。”


电视剧是边拍边播的,刚开始就大爆。网友纷纷表示两人颜值演技双开花,配上紧凑的剧情,该电视剧立刻霸占各大榜单榜首,而两人的cp超话也占据所有cp超话前三。


到了最后,邓伦看着魏大勋的眼睛,不言语。接下来的剧情是雪儿死在峰哥哥怀里,可他现在无比希望这个电视剧能变成happy ending。


“要不,结局能改一下?”


邓伦向导演提出了一个小小的需求,而编剧在旁边听着微微一笑:“不~用。happy ending 不刺激。”


结果……


网友纷纷表示大哭,如此般配的两个人竟要阴阳相隔!大家纷纷表示要给编剧递刀片,而两位主人公此时正躺在一张床上乐的开花。


“哎我说,你是怎么知道我的?”邓伦刷着手机看评论,时不时沙雕式地哈哈笑。


“你不记得我了?王大黄?”


邓伦又懵。


王大黄和自己是十几年的邻居了。不过他倒是没见过王大黄的真容,但是印象当中,王大黄应该是个四十多岁,满脸肥肉,腆着肚子的大叔啊?


果然名字给人的误解很大。


“啊,所以你……”


“我从无名到有名,都一直住在你的附近。我刚搬进来那时候,贫困潦倒,就是一普通南漂。是你,你帮我搬家具,然后笑着跟我说:你好,我是你的邻居,我叫邓伦。”


“我当时不想搭理任何人,所以我跟你说我叫王大黄。我总爱带个口罩,所以你一直没有发现我。网上的聊天让我们走得更近,所以现在,可以说,顺理成章。”


邓伦的脸突然就红了些:“我们两个这故事可真的很精彩啊……”


“比你写的小说精彩吧?”


邓伦适时给了一个白眼:“切。”


突然,邓伦从床上爬了起来:“哎哎哎!你可提醒我了,我可以把我们的经历写成小说啊!我真机智。”


魏大勋回了一个白眼。


“没想到你小子第一次演戏演技还挺不错啊。”


“就是你这个大猪蹄子推荐我的吧?”


“话说对一半。”


邓伦在桌子上刚打开手提电脑,疑惑地回了头:“啥意思?”


“是我推荐的你,可我不是大猪蹄子。”


邓伦又翻了个白眼。


魏大勋回了个白眼。


邓伦又翻。


魏大勋又回。


……


直到两人的眼睛酸到不行,魏大勋用手捂住邓伦的眼--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得特别近,接着用气音在邓伦的耳旁说着:“玩累了吧?那就赶紧睡觉吧,我的雪儿呀~~~~~~”


邓伦一个巴掌把魏大勋拍飞:“谁是你雪儿?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